close

今天是捷運放榜的日子,幾家歡樂幾家愁,蘿蔔正是愁的那一方。

原本以為B版說捷運面試很黑的都是笑話,沒想到真的親身經歷了一次。

也或許蘿蔔不是他們所要找的人吧。(苦笑)

 

臺北捷運公司一直都是蘿蔔想就職的地方,有多喜歡大概就是蘿蔔連續考了他五年就是想進去的喜歡。

我喜歡他的乾淨明亮,喜歡他的服務,喜歡他帶給人安全可靠的感官,從小到大都搭乘的捷運蘿蔔一直很想進去服務人群。

曾經蘿蔔在小時候在捷運上受到站務人員的幫忙,所以蘿蔔想成為其中一份子幫助別人,繼續帶給其他人美好。

所以就算累,就算知道他可能早上五點就要上班,晚上一點才回家,更別說連續假期或是國定假日要加班輪班我都不在乎。

我願意苦,也想好新人一定都是進去最苦最累最髒的,還是很想進去。

 

可惜在今天我看到成績的一刻,我知道捷運公司要的不是我這種人了.....

擷取2.PNG

擷取.PNG

唉,不管怎樣,蘿蔔還是留下一點紀錄,表示我曾經很努力地想進去過。

首先是準備筆試,如果要考臺北捷運的可以參考我這篇筆試,可以看我第一試平均成績,蘿蔔相信我不算太低(第一試平均錄取分數為75)

最近幾年來蘿蔔覺得最好拿分的是綜合常識(佔70%),國文英文大概高中等級就可以拿到75分以上(佔30%)。

所以要拿高分,從綜合常識拿,如果國英有點小狀況還能從這邊彌補,但是要注意國英也不能太低,不然也沒救。

接著綜合常識的重點。

首先是數學的部分,25題數學題這幾年題目基本上越來越相似。

基本上只要做好考古題,1題用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直接寫完,頂多2題要思考有改過就差不多了,其他只要小心不掉入陷阱,基本上和3年內考古題都差不多。

提供做考古題的好地方-阿摩: http://www.yamol.tw/main.php

基本上把他捷運常識的題目做三次以上,大概數學題就可以拿到8成。

接著是後面25題的捷運常識。

依蘿蔔觀察,最近的題目都從全法規轉成偏向軌道學+法規。

所以除了最基本的法規(罰款,停留時間,票價....)以外,另外去做 A20控制員(二)(運務類) 的軌道學的考古題目。

然後桃捷的考古題也可以拿來寫,挑軌道學的寫。

因為有些題目都是出自那邊,反而一般的常識變得比較少了,

 

如果要幫抓考古題 這幾題近年都常考

臺北捷運系統中運量文湖線的車輛運轉供電電壓為何? 直流 750V 

臺北捷運中運量的電聯車係由  由二組「2-CAR」車組所組成 (中運量2 2 高運量2 3)

 

然後考試前記得去看一下官網,因為官網大概會把最近的最新的活動,考上1~2題。

就差不多了。

 

接著是面試當天,我提供我當天的狀況,蘿蔔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刷掉。

第一個會先參加一個一小時的測驗,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只要有寫完。

他就是性向測驗,測驗你有沒有自殺傾向之類的那種感覺。

蘿蔔確定自己有寫完,因為蘿蔔檢查了兩次。

接著會分批帶人到休息室,再點名叫號一個一個進去面試。

很多人都穿西裝,蘿蔔是穿西裝+短窄裙+綁馬尾。

自我介紹中文1分鐘(有事先背好) 另外蘿蔔有準備30秒的英文介紹  可惜沒用上

蘿蔔自己準備了一些口試題目,如果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面試模擬題目

  1. 你能不能接受輪班?
  2. 為什麼你之前工作會離職? 離職原因為何?
  3. 你放棄文職工作來報考這個會不會覺得可惜?
  4. 如果遇到客訴如何處理?
  5. 那你為什麼會選擇捷運公司?  捷運公司有甚麼吸引你的地方?
  6. 那如果你考上其他的會不會選擇捷運做你工作?
  7. 你遇到過的長官裡面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怎樣的長官? 或是你遇到過工作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甚麼事情? 為什麼?
  8. 三環六線是什麼?請解釋。
  9. 捷運公司和捷運局差別在哪?
  10. 錄取後會有培訓,你覺得你可以勝任嗎?
  11. 北捷跟桃捷跟高捷跟中捷的差異在哪裡?
  12. 對於工作有甚麼認知?
  13. 在工作上你曾經處理過什麼樣的危機?
  14. 你的未來規劃是什麼?對人生有何目標?
  15. 除了考北捷還有準備什麼考試?
  16. 你的優缺點是什麼?
  17. 如果上班的話你的交通工具是?
  18. 你的興趣是什麼?通常都怎麼紓壓?

然後準備了三份自己的資料給考官,還有歷年的工作證明以及一些作品和論文。

進去先和評審問好,然後提供資料。

不過評審可能對我興趣缺缺?我準備的題目沒有問我。

反而問了我不少我提供的資料,關於工作經驗,關於教師證之類的。

最後和評審鞠躬道謝就離開考場了,整場面帶微笑,表達我真的很喜歡捷運公司,以及這份工作,並且我十分想獲得這份工作,並且我相信我能勝任這份工作。

可惜了,最後被刷掉了(難過)

補充一下:蘿蔔猜測今年錄取推斷分發以三環三線的工作居多。

 

 

最後問蘿蔔會不會再考.......不知道.....還有一年的時間好好想想吧....

今年招考完大概又要等明年才招考,原本都準備好去抽血體檢了,還害怕肝指數尿液以及視力不合格,現在也不用考慮了(苦笑)

還是趕快振作起來吧(苦笑)

arrow
arrow

    蘿蔔小姐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